close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0571

 

這本書總共節錄了他1968 ~1984間的22篇短作.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就是可以感覺到Stephen King

初期時頭腦裡所構思的故事是如何. 每一篇都有其特色風格存在. 很有創造力跟想像力!

唉...可惜我的文筆不好,不然我也常做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怪夢 xD

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因為故事很短篇,就不會讓我這種一著迷就會想把它看完的個性給害慘了

有些故事即使很短篇,但是故事的張力卻很強,就是可以讓人覺得自己好像就在故事裡頭,

感受著那恐怖的氣氛.

 

這些故事裡頭,某篇短文寫著"變化,是人生的香料"

I love this words!

也很喜歡那篇"適者生存",雖然是蠻殘忍的,但是故事主角本身的思考方式卻是很有趣

自我嘲諷可悲的有趣吧.

故事的主角是位涉及回扣被撤銷行醫執照的醫生. 他為了要買回他的執照,冒險地幫人帶

海洛因去他國. 可是運氣卻異常地好到船遇上了暴風雨,而他得救地被漂流到一座荒島

於是他開始每一天寫著"救生艇航海日記" 島上卻完全沒有任何食物可以食用

到了第四天,他看到了海鷗....他手裡拿著石頭盡其所能地爬近那隻鳥

牠就站在岩石上,睜著明亮的黑眼看著我.我的胃腸咕咕叫聲竟然沒有把牠嚇走,實在讓我驚訝

我用力丟出那塊石頭,打中牠的側身.牠口瓜地叫了一聲試著飛走,但我已經打斷了牠的右翅.

我爬向牠,牠卻跳開了,我看得見血流過牠的白色羽毛

那隻臭鳥害我忙追了一陣. 有一次,在那中央石堆的另一邊,我的腳卡到兩塊岩石中間,

差點沒折斷腳踝. 最後牠累了,我終於在島的東岸抓住牠. 牠竟然還想跳進水裡游走,我一把揪住

牠的尾羽時,牠轉頭啄我.於是我一手抓住牠可憐的脖子一把扭斷了.那斷折聲帶給我極大的滿足,

要上午餐了,你知道嗎?哈!哈!

我把鳥帶回"營地",但在我拔牠的毛並清除腸胃前,我先用碘酒擦拭被鳥喙啄破的地方,鳥身上帶著

各種細菌,而現在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受到感染

清除內臟手術進行順利,但是我無法把牠煮熟.因此我將海鷗生吃.我的胃立刻想要反芻.....etc

 

隔日

今天沒食物,一隻海鷗飛到中央石頭堆頂端,但在我近得可以"傳球"給牠之前,牠就飛走了

哈哈!我的鬍子長出來了,奇癢無比.假如那隻海鷗又飛回來,讓我抓到牠的話,我要先把牠的

眼睛挖出來再殺了牠.....

 

又隔了二天,我終於才殺了一隻海鷗,生命力才又恢復了些許

隔日有架飛機從上方飛過,我試著爬上石頭揮手

卻腳被洞卡住,扭了腳,摔下石頭,碰到頭並昏了過去

再隔日,我在海灘上花了一整天排出了大字"救命",每個字有四呎高.再有架飛機飛過,

就不會漏掉我了.如果再有一架飛機的話

我的腳不段抽痛,開始腫脹且嚴重變色.我用襯衫綁在傷處以稍稍減輕疼痛,可是依舊嚴重

我開始在想,也許我得自己將這隻腳截肢

隔日,更嚴重了,我會等到明天,假如有必要動手術,我相信我自己可以施行.

我甚至還有那2kg的 "止痛劑"

隔日,我決定切除我的腳,已經4天沒有食物了,再等下去,我可能會在手術進行中因為驚嚇

和饑餓而暈倒,結果失血而死

 

最後他吃掉了自己切除的那隻腳踝

過了幾天,一早有一隻海鷗飛到石堆上了. 我開始淌口水,就像隻餓狗.

無助地淌口水,像個嬰兒,像個嬰兒

我撿起一快拿得動的石頭,開始爬向牠,我並不抱什麼希望.心想牠一定會飛走,但我總得試

牠沒有飛走,只是來回高視闊步,挺著多肉的前胸,像檢閱部隊的空軍上校

牠偶爾會用那雙黑色小眼注視著我,而我就會像塊石頭僵住不動,並從100倒著數數,

直到牠又開始還回跺步..............到最後我用盡全身力量扔出石頭,我擊中牠了!

那鳥口瓜的一聲摔落石堆另一邊,我高興地大笑,胡言亂語,也不管傷口可能撞裂或撞傷,

爬過石堆頂端到另一邊去.牠撲著翅膀跳向另一邊海灘.折了一隻翅膀,下腹染血,我盡快

向牠爬去,可是牠爬得比我更快.跛子賽跑!哈!哈!我本來可以抓到牠的.我已經拉近距離

那隻海鷗撲進水裡,我試著游泳,可是開始下沉,好不容易掙扎回岸,全身累得發斗又疼痛難忍

我哭著.喊著.詛咒那隻海鷗.牠死了...卻越漂越遠......

 

隔日我切下我的左腳,奇怪!在開刀時我竟然忍不住流著口水.流口水

就像我看到那隻海鷗一樣.無助地流口水.但我強迫自己等到天黑.我從一百倒著數數,

一共2.30次

然後....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冷牛肉.冷牛肉.冷牛肉

 

 

嗯...結局大概也可以想像了

就算不能想像

哈! 我終於把自己搞累了...不想打啦

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