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1233

 

就如同書頁所寫的一段話"每對夫妻似乎都有兩個故事。一種是可以坐在沙發上和人分享的改編版,還有一種是未刪減的完整版。我和安迪也不例外,我們都有兩個故事……"

 

改編版與完整版,你/妳會選擇哪一種版本與自己最愛的人分享? 我猜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了改編版,因為那是比較實際也比較"人性化"的選擇. 陶子的新書"我愛故我在"說,女人要向男人學習,如果真的偷吃也要嘴巴擦乾淨,且一字絕對不提! 呵. 然而前些陣子看了一部電影"情人節快樂". 片名是個很八股讓人覺得那就是一部很浪漫,會甜到膩死人的愛情片. well...它是一部愛情片沒錯. 但是卻是一部蠻有意思的愛情片. 用詼諧的方式表演了各種角色.類型.年齡的愛情. 裡頭有位7.80歲的恩愛老夫老妻. 有一天老太太承受不住心中對他的虧欠與自責,忍不住地說出當他在當兵上戰場時,和他的好友發生了一次關係. 老先生受不了打擊....最後老太太找到他並跟他說"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但不要只愛我可愛的地方,請也愛我不可愛的地方. 這才是真愛".

 

二者所倡導的衝突性很有趣. 後者是偉大的愛情,因為包容與寬恕不是那麼容易. 前者雖然不誠實,卻是因為人性而有了這所謂的改編版.總之是一本還蠻不錯看的愛情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