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又快要過去了
去年的X'mas dinner 還彷如在不久之前,還記得好友們約定著什麼
去年X'mas 的我是健康寶寶, 今年的x'mas 我是病貓
去年的我與現在的我, 我知道我的個性又因為這一年而有所變化
去年的X'mas period 的心情與今年即將到來的x'mas 心情 
這一年來所有遇上的心情故事,心裡謝謝這些人在我的人生畫紙上添上了色彩與回憶
這些讓我傷心難過困擾不已的人與事,教會了我很多東西,也讓我領悟了人生中,何者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人總是因為有挫敗,才能從中學習自己欠缺著什麼
 
 
 
下面的這篇文章是從我好友貼在FB裡看到很喜愛的一篇文,當閱讀完後,真的讓我好感動.
很多時候,我們常被情緒駕馭著. 隨著時間的流逝, 自己的眼界
變寬廣及經歷的人事物變多之後,漸漸地發現感情的世界,
每個人的心情札記及所遇上的故事也是千篇一律
唯一會不同的是當事者二人會是什麼反應而使故事會出現什麼走向
很多時候,最重要的不只是自己的EQ是如何,更可貴的是另一個人的EQ是否能跟自己相輔相成
 
 
 
與各位分享. 也祝福大家幸福
 
 
---------------------------------
 
 
 
從前有一座佛寺,每天有許多人燒香拜佛,香火很旺,寺前橫樑上有一蜘蛛在廟上方結網,每天受到香火和祭拜薰陶,蜘蛛悟出了佛性,在此寺中渡過了千年。

寺廟內的佛祖見到蜘蛛開悟的因緣即將到來,佛祖便問蜘蛛:"世間什麼才是最可貴的因緣"!蜘蛛想了又想便說是"得不到"和"已失去"兩者!佛祖點頭笑而不答覆便離開了。

過了一千年後蜘蛛道行大增,佛祖又問了同樣的問題,而蜘蛛的回答卻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已。佛祖又離開了!

又過千年後,某天廟裡刮了一陣風,風將一滴甘露吹到蜘蛛網上蜘蛛見到晶瑩剔透甘露,生起了愛慕之心。蜘蛛每天望著甘露相當的開心,突然有一次甘露被風吹走了,蜘蛛覺得失去什麼似的!

感到寂寞和難過。此時佛祖又來了並告訴牠說:既然妳已認定"得不到"和"已失去"可貴,我便讓妳到人間走一趟吧!

後來,蜘蛛投生在一個官宦人家女兒,名字叫蛛兒!長到十六歲時已是婷婷玉立的大美人,某日皇帝為新科狀元甘露宴席,長風公主和蛛兒陪同在旁,蛛兒一看到甘露就知道是佛祖恩賜姻緣。

又過某日,蛛兒和甘露恰巧又到佛寺燒香相遇,蛛兒便上前說到你難道不記得十六年前你在佛寺蜘蛛網上的事嗎?甘露說:妳想像力太豐富,我不知妳說什麼?說完便離開了!

幾天後,皇帝下令賜長風公主與甘露完婚,蛛兒聽到後痛苦地想到要自殺。說著便拿出劍要自刎時,芝樹太子恰好經過救了蛛兒,並說因父王設宴那天看到蛛兒便對蛛兒念念不忘,常跟蹤左右。

不久佛祖便現身告訴蛛兒說:蜘蛛妳可曾想過是誰將甘露帶到蜘蛛網的?是長風帶來,最後也是長風帶走。而太子樟芝卻是之前在寺廟的一棵樟樹,他在寺裡望(愛慕)妳三千年妳卻從來沒有察覺。我在問妳"世間何為珍貴"蛛兒聽完後改變之前想法,感動地和樟芝太子擁抱在一起!

世間最可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珍惜當下能把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