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旅人之妻(電影書衣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5742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書皮寫著我開始感興趣的作者-"姐姐的守護者"茱迪.皮考特真心地推薦這本書

她很嫉妒又真希望那本書是她所寫,所以好奇是什麼樣的一本小說讓她有那樣子的想法

它是在描述一位會穿越時空的男主角亨利,與正常人克萊兒從小到老的相遇相愛的過程

書裡的時間總是不停地交叉穿梭著,一開始注意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你無法一下子注意他現在可能是幾歲在幾月幾日去遇見了幾歲的她,等一下又是何年何月何日甚至何時

所以最後我根本就只是看著內容,看著是幾歲的他遇上幾歲的她而已,不再管年份及時間了

直到最後的....重點才需要注意時間及年份,那結局真的是很完美卻讓人很心痛,會讓人頓時不自覺地落淚

我不知道有著希望再次見自己所愛的人一面的漫長等待會比較輕鬆? 還是比較沉重?

因為她得從35歲她所愛的丈夫去世,等到82歲時她會因為43歲的亨利穿越時空而再次相見

雖然亨利死前留下了遺書告訴著她這個秘密,希望她為了這個希望而好好地活著

或許她已經從小習慣他就是來來去去,何時會出現何時會消失都無法預知

老實說真的很佩服她!

 

而亨利的時空錯置失調症,真的是福也是禍

因為這毛病才會遇見自己這一生所愛的女人,但是也因為這個毛病而到處穿梭卻無法改變任何事

因為只要改變了,未來或現在的他就會跟著改變

我想人們想回到過去不單只是想要去看自己想看的人事物,更是因為幻想著自己能夠回到過去去改變

當一切無法去改變,卻得再回到過去去旁觀去體會那心情一遍,真的.........

可是到了未來得知自己何時會走,裝作無事不告訴克萊兒的心情及要走之前辦了party見見自己

所有想見的親朋好友們,這是唯一讓我羨慕的地方

如果要有這份能力,我寧可像他們的小女兒可以控制自己要去何時,而非像亨利隨著老天爺要把他丟在哪兒就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