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會找尋跟自己相似的另ㄧ半,
其實,有智慧的人,
會把另ㄧ半不同的地方看為特點,
因為那可以彌補自己的不足。
即使是品格上的缺失,也是幫助自我成長的工具。
如果另ㄧ半所做所為,完全符合我們的心意,
那如何能彰顯彼此的愛?

如果相處永遠愉快,該如何學會恆久忍耐?
如果對待永無埋怨,該如何學會寬容?
如果對方十全十美,常會讓人無知的以為自己很懂愛,其實根本不懂...........

相處是門極大的學問,
從中學習接納、欣賞、捨己、饒恕、忍耐和寬容,
接受對方的軟弱與缺點。

當相處出現衝突或不愉快,
原因絕不是差異太大,
而是因為彼此都太自我中心,
希望別人順著我們的意思,
希望別人能因此改變,最好是"為我改變"。

衝突ㄧ旦出現,
應提醒自己,是否需要改變與成長;
絕不是去換一個沒有差異、會順著自己的對象,
而是該學習欣賞差異,
改變自己成為更成熟、更懂得付出愛的人。

 

----------------------------

我很喜歡這一篇文章! 與大家分享

我從來不會認為跟我不一樣就是不好

所以越跟我合的星座反而越跟我合不來(只除了一隻),並非合不來,就不是那種可以成為close fd

因為合得來的就是平順...也不可能故意鬥嘴吐巢吵架(也發生不起來)

越跟我合不來的星座,反而都成了我的好朋友

很多時候,相異點就是對方特別的地方,只要知道.了解了.就是接受了,且也算是互補

即使出現衝突出現吵架,我一直視之為溝通的一種,並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情或親情或愛情

只針對問題去吵去解決,即使沒有辦法馬上解決,過沒多久後,我又會像沒事一樣講話相處

其實重點是在於吵架溝通的方式,內容反而成了其次,這就是我相處的方式

雖然偶爾會像小孩子似的鬧脾氣,但是都只是一下子的事

當去改變了對方,使對方成為了自己所要的樣子,或許對方就失去了一開始吸引妳/你的特色了

所以我不再去改變我愛的人,去愛去接受對方的缺點才是真正的愛

如果對方的缺點自己無法去愛去接受,那麼只能說彼此不適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