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搭普通電車到京都(特別聲明是新快速30mins!),Koto Hotel Kyoto Shijou 14:00 check-in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西洞院通四條南入妙伝寺町698;075-3630505;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749/1749_std.html)

 

 

 

茶碗 à 清水寺(kiyomizu) à 地主神社 à 清水坂 à 三年坂(產寧坂) à 二年坂(寧寧之道) à 石牆小道有時間再去高台寺.八坂神社à 祇園+花見小路16:00~18:00較易遇上藝妓

 

 

l          四條烏丸站TO 清水寺(五條坂下車走茶碗) by bus 207

 

 

 

那一天同樣的時間起床,但是卻搭錯的車種去Kyoto. 網路上只看到前輩寫著普通電車,結果呢..票價也一樣是¥540,所以我們搭上了"普通"的電車from Osaka to Kyoto. 但是卻花上了近50分鐘才抵達. 等抵達找到了飯店check-in 再出發前往清水寺,結果.....~~>o<~~ 我們二個人就因為一群穿著打扮傳統日式的藝妓(前面)舞妓們給拐著一起進清水寺. 忘了看時間或許該先吃午餐的. 這一切都等清水寺跟地主神社玩完之後才發覺肚子好餓喔!! 呵呵呵....二個笨蛋. 

 

DSC04563.JPG 

 

DSC04575.JPG  

 

DSC04716.JPG 

這一天算是第一次搭乘日本的bus, 我卻發現了bus 竟然會在等紅燈, 或塞車時"熄火"! 日本的bus 竟然有這樣愛護地球的心 :)   同時心裡也想, 台灣的官員們該不會也是因為日本有這行為才制定了什麼停車幾分鐘就要熄火的規定?! 不過他們百姓的小客車都沒有這麼做.  

進清水寺入口前有一些其他的寺堂,其中一個是"隨求堂",要進去時,日本收票員指示著我要手摸著串成珠珠的繩索(很大的木質珠珠,感覺好像是人摸著一顆珠珠就像唸著佛珠似的),心想"呃...我看起來有這麼老需要摸著繩索前進嗎?" 後來等進入之後才發現,天啊....真的非常需要摸著珠珠走. 因為走道一片漆黑,完全沒有一絲絲地光線. 所以ting ting 拉著我的衣服, 而我一隻手摸著珠珠,另一隻手以測安全地摸著前方的背包. xP 大家都停停頓頓地慢慢走著,走了些許時間才出現微微的光芒. 一顆石頭上面刻著佛教的象徵圖騰. 走著黑黑的小道象徵你正在佛祖的胎內巡游,而那發光的石頭是佛祖的象徵, 所以可以摸摸那石頭許願望. 走在完全看不到的黑暗空間裡的感覺真的好特別, 很好玩 :D

 

DSC04732.JPG 

 

DSC04749.JPG 

 

DSC04762.JPG 

至於清水寺跟地主神社的描述就看照片的說明吧. 在清水寺裡頭剛好也遇上它們西國33所中興花山法皇一千年遠忌,俗稱的13面佛組的千年遠忌. 進去後雖然感覺跟其他地方看得差不多一樣, 但是好奇心的我....摸摸它的樑柱看看是否跟其他地方摸的感覺不一樣. 木頭的色澤不一樣,感覺也不一樣,不會描述...但是真的很硬. 裡頭的一位寺方的老伯看到我摸著樑柱在感覺時,他講了一串,不知道要跟我解說些什麼. 我只能說的英文我聽不懂, 他才很可惜地點點頭. 然後突然間地好像想到了什麼, 比著要我跟著他去瞧瞧一樣東西, 說著stone的字眼, 原來若大的神桌底布下是空的, 而裡頭是天然的石頭. 看著他再比的手勢, 心猜想著他可能要告訴我這間廟宇是建在岩石上的. 唉...好可惜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DSC04791.JPG   

等終於出寺廟的我們已經4點左右, 於是開始眼觀四方地尋找吃的. 先看到了ice cream..先吃了再說,因為實在太餓了! 哈哈.但是真的清水寺外的抹茶ice cream 最好吃. 抹茶味道很濃郁. 其他地方的ice cream 真的沒有那麼好吃了. (現在想起還是可以在記憶裡記得它的抹茶味)

 

DSC04857.JPG 

然而那些三年坂及二年坂還是以逛街的居多.  第二家看到了串年糕,真的好吃. 但是還是餓啊....接著看到了巷弄裡有家餐廳, Gosh...因為時間太晚已經超過lunch time. 湯豆腐的價位真的是貴到令人咋舌. 作罷...心想再走看看有什麼吃的. 然後.........就一直走到吃晚餐了>_<"" 

 

DSC04815.JPG 

 

 

基本計帳:

 

  1. Osaka to Kyoto ticket ¥ 540 (這真的是被貴到了)
  2. 隨求堂 ¥100
  3. 清水寺 ¥300
  4. Dinner ¥1050 (真的不值)
  5. 住宿 ¥4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