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想拋開讓自己心煩心靈疲乏的一切人事物,來一趟自我放逐的旅行,在想著要去哪裡時,想起了某位朋友的提議-賞櫻花! 於是邀請了自己以前的同居人,剛好她也想去走走,所以就很快地成行,主題呢就走自然風景美食風!

 

只是本來想要拿起行李很簡單地就走人的旅行卻變得有些不順利. 從本來計畫的3月底因為二個人的工作關係延至4月中,然後當在計劃時又發現一切來不及,即使是一個月前想訂背包客棧所介紹的那些不錯的民宿卻都額滿.(真的好可惜!本來想體驗住禢禢米也順便感覺一下日本人家裡生活的環境是如何的. 提外話,每一家民宿回函的速度真的都非常有效率,隔日就可以收到回信了. 問了4家民宿,有一家的回函讓我感到很窩心."Budget Inn" http://www.budgetinnjp.com/index-tw.html 雖然他們已經沒有vacancy on the date we need. 但是他們還是很熱心地介紹了其他民宿及其網頁<雖然她介紹的那幾家剛好都是我已經問了也沒有空房+_+">,還有一些給旅人的資訊網站如temple fees & opening hour,train fare& time checker and hospitals and dental clinics with foreign language speaking doctors. 這些不錯的網站我會整理一下放在一起提供給未來需要的人)

 

後來只好延至4月底起程, 由民宿改訂商務旅館, 但卻也剛好遇上日本當地的黃金假期 long holiday from 27April to 6May. Some are from 1May to 6May. 價位變貴就算了,還差點後面2天訂不到房. 等要訂房時又因為credit card...etc 一些芝麻小事出來攪局.唉...實在不想再提. 總之..最後我終於可以自我放逐旅行去. 原來長大之後, 連要放逐自我之事都變得不是那麼簡單容易了

 

 

Day1-(長榮0830/1155) 到關西機場-JR關空快速-大阪 Hotel Landmark Umeda 3pm Check-in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芝田2-3-22;06-63758111.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5308/5308.html)

大阪 à 道頓掘.心齋橋.大阪城公園 à造幣局

 

  •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by 大阪環狀線-森之宮Morinomiya下車

 

 

要去的那一晚我竟然睡不著! 心想著...該不會好友之前夢到她遲到搭不上飛機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然而4:30am一早就得出發去機場,還麻煩了家裡的二老載我,真的是.....有點愧疚. 在路上,媽咪不改其個性地一直叮嚀東叮嚀西:別去海邊;別去玩驚險刺激的東西;別好奇;別說什麼這個東西多刺激好玩,不玩太可惜以後會後悔(哈哈哈...真是知我者我母親也,可能聽我講太多次了).

 

等抵達日本出境後,我像個快樂的小女孩拉著ting ting 的手搖晃地直說 "我們到日本了耶*^o^* 然後花了近一個小時在機場狂照相.哈..沒啦..還有去visitor info center拿些資料及東看西看. 去買JR 關空快速票券時,其實如果有搭過台北捷運系統的台灣人應該問題會少一點.因為就只是單純地看目的地上面顯示多少錢就投多少錢即可. 只是這方式跟澳洲真的不太一樣,澳洲是先找目的地,按鈕之後看價位是多少. 害我一開始還在機器上面找尋"大阪梅田"的字樣. 直到怎麼看好像都沒有地名再抬頭看上面的看板時才恍然大悟. 從關西空港到大阪的交通費是 ¥1160.

DSC03859.JPG 

DSC03893.JPG  

花了1小時10分左右終於從關西空港到達大阪,再找到住宿地點check-in完後已經3點多了.趕緊去咱們第一餐的美食- 鶴橋風月的大阪燒! 吃飽喝足了才開始第一天行程,其實只去了大阪城公園及天守閣(也沒有進去),晚上再去道頓掘.心齋橋逛逛,

DSC03974.JPG 

 

既然是美食之旅...嘿..我們就先去了"夫婦善哉"點了一份日式年糕紅豆湯,一份有二碗因為看了之前去過的人說可以二個人點一份,我們問了一下店家也說可以,所以我們只點一份來嘗嘗. 裡面的那顆年糕真的真的好好吃喔!外層有種快化掉的感覺,然後就開始很Q很滑嫩. 至少紅豆湯....呃...有點太甜.+_+"" 真的適合去品嚐一次就夠了. 海帶也好鹹哦....太甜太鹹之後, 會覺得那杯茶...真的好喝!呵

 

"夫婦善哉"是明治16年(1823)創業的.把一人份分成二碗是比喻夫婦關係很好的意思."夫婦善哉"的左側是男性,右側是女性,一個人吃二碗這樣可以體會彼此的幸福與圓滿.另一層意思是,與單身一個人相比,還是夫婦的好. 如果是獨身男女來吃的話,會有很好的姻緣降臨,會遇到極好的結婚對象. 海帶是飯後再吃的,吃完甜的再吃鹹的,可以調節一下口味,這也是日本的傳統.

 

吃完小點就開始去心齋橋逛逛,也順便開始尋找要幫家人買Health food!其實就是藥啦..哈

 

等逛街買完藥(嗯...附註:日本的藥妝店不收credit card!如果有收的話也不收master card,啊..頓時像小丸子冒線地才發現我的renew credit card竟然變成master card,完了...我的現金只夠我的旅程, 藥錢都是要用credit card付的啊, 雖然也以防萬一地帶了oz visa card, 但是匯差關係盡量不用就不用, 最後....感謝天! Hotel 收Master card. 不然我真的就要在日本大哭了!)

 

買完之後去吃正餐Dinner- 金龍拉麵 :D 真的是這趟旅行吃了四次拉麵最好吃的一家! 價位也最便宜, 店家還提供3樣小菜隨客人食用.

 

 

計帳:

  1. JR關空快速ticket 1160
  2. Osaka to 森之宮ticket ¥160;森之宮 to 難波ticket ¥170;難波to Osaka ticket¥230 (因為時間改變了行程,如果要到處在大阪到處趴趴走,應該要買,大阪地鐵一日卷¥850, 大阪環狀線則需要JR大阪區間一日卷¥730才划得來)
  3. 夫婦善哉 ¥400 per(一份¥800)
  4. 金龍拉麵 ¥600
  5. ¥3500per

 

 

鶴橋風月 Yodobashi-Umeda Store
1-1, Ohuka-cho, Kita-ku,
Osaka City, 530-0011, JAPAN
Yodobashi-Camera, 8 Floor
TEL : 06-6377-2319

 

夫婦善哉,日式年糕紅豆湯,在法善寺Meouto旁. 10am~23在地下御堂筋線(難波)&地下堺筋線(日本橋駅)之間

Temple fees and opening hours.
Hospitals and dental clinics with foreign language speaking doctors.
Train fare and time che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