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7775

 

書皮的插畫吸引了我,真的很喜歡那顆樹的design

待我拿起看著書後的那些字句,那正是我這陣子所感受所體會的,是我想看的書

 

"有時候,人生的難關就像謎題,等著我們找出答案

譬如: 失去了重要的東西, 是好事還是壞事?

譬如: 為什麼接近了死亡也就是向生命靠近了?

又譬如: 事情的真相像個又老又醜的女人, 這時該轉頭不看還是上前擁抱?

 

在試圖解開謎題的過程裡, 聰明才智未必派得上用場,

笑聲才是最重要的工具, 因為幽默可以扛起人生的沉重;

偶爾要用到眼淚, 因為被淚水洗滌過的哀傷會變得稍微輕盈.

過程中, 不妨聽聽別人的故事,在裡面尋找一點靈感,

或者什麼都不做,就靜待時光來揭示意義-----

因為,謎底會自己走向你 "

 

作者用著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故事所帶來的不同意義來描寫自己所遇上的"故事"

裡頭的每一篇故事真的都很不錯,並不是那種嚴肅拘謹的故事

而最後他問:幸福的祕訣是什麼? 或許秘訣就是根本沒有什麼幸福的秘訣.

然而我們繼續尋尋覓覓,或許,就是尋覓幸福的這個行動為我們帶來了幸福

因為這個過程讓自我看了更多,想了更多,更發覺對自己來說,真正的幸福所在是什麼

以前雖然總是會說著"反正到最後就會知道答案是什麼了",但是很多事的過程,卻讓我很難受

有著很多不一樣的衝擊與爭扎. 但是每個不一樣的衝擊與爭扎卻給了我不同的思考及獲得

 

打出覺得很不錯又"短"一點的故事及字句與大家分享

 

"小的時候,跟家人在印度的馬拉喀什住了一年,那可真是個遍地故事的好地方.

那裡到處是猴子,我們想抓牠們,可以牠們身手非常矯健.後來有個老頭傳授我們一個妙招:

找個瓶子,裝花生進去,猴子一看見花生,就把手伸入瓶口.猴子的手握成拳頭,抓著花生,

怎麼也拔不出來.牠太興奮了,不肯放掉抓在手裡的花生,只好拖著瓶子亂跑.沒三兩下就被

逮著了" 這就是成功.世界上到處看到人,成功的人,手塞在瓶子裡走來走去,搞不懂自己

為什麼不開心. 這便是咱們這個時代的迷思-- 認為成功必然能帶來幸福. 要是這時飛來

一隻幸福青鳥,牠怎麼辦?只能往這些人頭上拉一坨屎.他們不曉得,其實自己真正要

的是你手上的東西-- 失敗

 

"人生是把我們所失去的東西全部加起來,再除以我們所學到的東西

除非你從中學到教訓,否則你就會一直吃苦.未來已經從你指縫間流失,

過去也不能復返,你啥都不剩,只剩下這一刻,就在眼前,就是現在"

 

這真的是一本很值得看的書籍!

只是人在學習的過程中,當覺得一切不過就是如何時

自己變沉默了,無法把自己內心真正在想真正所感受到的人事物一字一字地打出來

想說些什麼,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想表達些什麼,卻講著一些言不及意的亂七八糟的話語

這樣的成長比較好嗎?

 

人生是為了什麼? 如果不是為了幸福快樂

那麼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還是就只是毫無意義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